Sunday, April 4, 2010



我对这本书简直着迷极了。我记得之前我向几位朋友解释有关地球已经经过了六代毁灭与诞生?就从这本书里面,我竟然找到详细的解释。原来这段谜产于Atzec 文明。现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

I am simply fascinated by this book. I remember explaining to a few friends before on the history of the Earth where it had gone through six generations or birth and destruction. From this book, I really did found a detailed explanation on it. Originally this mystery came from the Atzec civilization. Hear ye now for I shall share with everyone here.

I have tried to look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that is, the original version but found none. But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read this documentary written
by Chris Morton and Ceri Thomas, go find "The Mystery of the Crystal Skulls". True or false, believe it or not, that's not the primary concern. I am just reading it as a record of their in pursuing the truth behind this crystal skulls.

No, get lost with your Indiana Jones story. Not the right time for fiction here.

"和其他所有的中美洲民族一样,阿兹特克人也相信地球在此之前曾被创造和毁灭过好几次,按他们的日历来看实际上是四次。阿兹特克人相信他们目前生活 在“第五个太阳”时代,也就是我们今天的这个时代。这四个世界,或者叫四个太阳,都持续了上万年,但每一个也都最终在大灾变中结束。关于这四个世界结束的 确切顺序,人们一直对此看法不太一致,但阿兹特克人的历石也许是最可靠的指南。它给出下列顺序:

  1.第一时代,或称第一个太阳,是 “巨人们”的时代,他们“吃掉我们的食物”。这些巨人有许多是指恐龙。今天的科学家们相信地球的确曾被一颗巨大的陨星撞击过,结果是把恐龙彻底灭绝了。

从阿兹特克人的观点来看,第一时代结束于巨人们被“老虎”吃掉之时,估计他们指的是被哺乳类动物代替。有一些资料说这个世界毁于洪水,另外 一些说“这个太阳在一次日蚀之后就陷于寒冷和黑暗之中”。尽管各种说法不一,但它们却一致认为,就跟以往几个世界的结束一样,太阳不再光芒四射,这次“是 在13年发生的”。

  2.第二时代,或者叫第二个太阳,是“他们变成猴子”并生活在树林里的时代。“他们”指的是谁却不太清楚,但据推测可能是人类的祖先。几乎所有的资料都一致认为,第二个太阳是毁于一场凶猛的风,它卷走了一切东西,砂石遮住了太阳,甚至“太阳自己也被风卷走了”。然 而,一部有名的书稿——万迪科诺一拉丁考迪科斯(‘CODex’的意思是一本象形文字和石壁画的书)却补充说:“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站在岩石上,他们是这 场灾难的幸存者。”

  3.第三时代,或者叫第三个太阳,开始于古代历法的One FLINT年,据说那时被火神统治着。许多人把这一时代当成是人类学会开始用火的时代,但是相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几乎所有的资料都认为这一世界最终毁于 一场“火雨”。根据里昂一波迪拉的观点,“火像雨一样降落到他们身上”,而“太阳也被火毁灭了”。很可能这里指的是由于烟与火的遮挡,在地球上看不到太阳 的光芒了。这也许是火山——或许也是人类的活动所造成的后果

  4.第四个太阳经常被称为臧特里莱克或者“黑发”时代。尽管万迪科诺一 拉丁考迪科斯这本书上说在这个世界的未日时,人类经历了一场从天而降的血火之雨后死于饥饿,但是几乎所有其他的记载都与历石的观点一致,认为这个世界在一 场大水灾中毁于水。经久不息的雨导致了洪水的爆发,“人类都变成了鱼”。 里昂一波迪拉给我们详细描述了他所听说过的有关世界末日的情况:“他们就这样消失了,他们被水吞没,然后变成了鱼…洪水持续了52年,它结束了他们的生命…天空倒坍下来压在他们身上…他们消失了”,连“所有的山脉也消失了”,都被这在地球上肆虐的洪水吞没了。然而万迪科诺一拉丁考迪科斯这本书又补充说,一对夫妻在洪水中幸免于难,因为“他们被一棵树保住了生命”,这与圣经里诺亚方舟的故事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5.第五个太阳开始于Thirteen Acatl这一年,一直持续到今天。但是阿兹特克人还认为这次的太阳是最后一个。

  根据里昂一波迪拉的记载,“第五个太阳有四道运动轨迹,被称为运动的太阳,原因是它沿循着自己的轨道运行着。”但是在阿兹特克人的语言(尤蒂一阿茨帝克语族)里,OLLIN这个单词不仅意为“运动”,而且还有“地震”的意思。

里昂一波迪拉接着叙述道:“…正如年长者们所不停说的那样,在这个太阳时期将会出现地震与饥饿,人类的末日也会随之来临。”万迪科诺一拉丁考迪科斯这本书中也提到:“地球将会经历一次运动,我们将会因此而消失。”然而其他一些叙述则表明:将要毁灭现存的,也是最后一个世界的灾变,是自然界里地上、空中和水里所有毁灭力量的结合。最终是一场极度高温和干燥的大火,以及“来自上天的火”,随后便是黑暗与酷寒,相伴而来的有猛烈的飓风和骤雨。所有这些形成了地震、火山活动和毁灭性洪水的总爆发。

  根据里昂一波迪拉的观点,“阿兹特克人关于五个太阳的神话解释了人类的命运以及最终不可抗拒的末日。”这表明阿兹特克人相信,我们的世界是可以灭亡的,并且时
间是由一连串的时代组成,最后注定要走向毁灭。"

Just one more part extra 'light' reading content for your pleasure - Each crystal skull was believed to have stored certain massages to humankind of our generations. In this world there are 13 crystal skulls scattered in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Rumour has it that when 13 crystals skulls are discovered and gathered together, they will transmit an important message to human race. But by the time, it would be the end of for us. And yes, the fifth or the last cycle of Earth would come to an end.

And shh! don't drag your 2012 movie into this discussion! Hate it when people materialise and commercialise ancient history into a thrilling fil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