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灯管的味道》


自从隔壁家邻居芭珀告诉你们灯管的味道和香肠差不多,你和你妹就一心想要品尝一下客厅天花板下的灯管。

"哥,我怎么看,都觉得灯管不像香肠。不知道芭珀阿姨是不是耍我们。" 妹妹很疑惑地望着天花板。
"虽然颜色不一样,可是形状是蛮相似的。" 你也朝着天花板打量了一下。"看来我们一定要吃吃看才知道他的味道。" 你接着说。
"可是天花板很高,我们一定爬不上。不如我们叫妈妈一起来做这个实验吧!" 妹妹说。
"不行啊!爸爸说过不能让妈妈靠近天花板的。你还记得两年前某个大扫除时,妈妈清理着风扇,就突然把其中两把扇翼啃掉了。听爸爸说,妈妈好像很喜欢吃扇翼。" 你很快地推翻了妹妹的建议。
"难道我们要自己爬梯子上去吗?哥,我怕。。。" 妹妹很懊恼地说。
"我先上去看看。" 说完便爬上去。你接着说:"哦对了,芭珀阿姨说一定要先开电,冷冰冰的灯管就不像香肠了。"

妹妹听了你的指示便去开电。灯管突然变很亮。
"哇,感觉好好吃。。。" 妹妹眼睛突然为之一亮,口水直流。
"那我先试试看咯。" 说完,便把舌头贴上灯管表面。
"啊!烫!!!" 你大喊,就从梯子上滚了下来。
"哥!" 妹妹马上冲向前去扶你。

"到底发生什么事,怎么那么吵!" 这时妈妈出来了。
你望着妹妹,给了她一个"我们完蛋了"的表情。
妈妈手插着腰,望了一下楼梯,又望一下你们,问:"难道。。。你们也喜欢吃风扇?"
"没有。。。没有这回事。。。" 你急忙否认。
妹妹担心挨骂,就一五一十全盘脱出。"隔壁阿姨说,亮着的灯管的味道跟香肠很像,所以我们我就想。。。吃吃看。"
"什么!" 妈妈很生气地冲出屋外,对着隔壁家大喊:"死芭珀!叫我孩子吃通了电的灯管,你想是弄死他们是吗!"
"妈,对不起!我们知道错了!" 你和妹妹马上跪下道歉。
妈妈吐了口气,走到你们身边,说:"以后千万不要随便听信陌生人的话,因为这个世界上就是有恶毒的人存心想要害死你们的。"
你们乖乖地点点头。

"好了。妹妹,去把灯管的电关了。" 妈妈说。随着,妈妈就爬上梯子,把灯管摘下来。
她认真地看着你们俩,说:"你们要记得,通了电的灯管是不能吃的。这是很危险的行为!"

说完,就拿把扇子对着灯管扇了几分钟。过后便轻巧地把灯管拗了两半,分给你和妹妹。


"吃吧。" 妈妈温柔地说。你和妹妹小心地接过灯管,就放进嘴巴里咀嚼。
你和妹妹突然撑大了眼睛,欢天喜地地大喊:"味道真的好像香肠呀!"
妈妈微笑地看着你们,用手扫了扫你们的头。

傍晚时分,爸爸回来了。抬头一望,惊喊:"怎么灯管不见了!"
妈妈解释说:"孩子好奇灯管的味道,所以我就拿了下来给他们吃。"
爸爸再度望上天花板,大声问道: "那不见了的扇翼又是怎样一回事!"
妈妈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用手遮着嘴巴,哭着回应:"你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一下!" 说完就从口中吐了几颗螺丝和小铁片,飞快地离开家里。
"妈!" 你们叫着她,她却头也不会地往前跑。

你们家鸡犬不宁的这一幕,全程都被躲在角落旁的芭珀看见了。她望着天空,一边阴笑,一边啃着高级的水晶玻璃吊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