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轨道上的芭蕾舞女》


虽然你在某餐厅当古典吉他手已经五年了,你的存在,对客人来说其实可有可无。
带着失落的心情,你背着吉他来到了铁路旁,准备寻死。

忽然间,在不远处,你发现一位芭蕾舞女在铁道上翩翩起舞。
原本已经坐在铁路旁的你,站了起来,走向那位看似跟你同龄的芭蕾舞女。
“请问。。。” 你尝试与她聊天。

原本陶醉在自己的世界的芭蕾舞女,突然发现你才身边,就暂停舞蹈,对你笑了一下。
“你。。。为什么在这里跳舞?” 你有点胆怯地问。
芭蕾舞女又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说:“我在等着观众的到来。”
“观众?” 你充满疑惑地问。
她用力点点头,接着说:“就等火车上的乘客看我表演。”
“这怎么可能。火车会撞上来的,太危险了。” 你说。

芭蕾舞女摇摇头,笑着说:“火车会停下的。乘客也会下来观赏我的舞蹈。”
你愣了一会儿,似乎对她的想法感到有兴趣。“真的吗?”
她点了下头,说:“相信我,这里能够成为你的舞台。我可是在这里表演足足八年了呐。” 说完,便给于你一个肯定的微笑。

你吸了一口气,便把吉他提起,坐在铁路上。
你望了她一眼,她对你点了点头,以示鼓励。“火车就快来了,祝福你演出成功。”
你轻轻地弹了一个轻松的旋律,芭蕾舞女也随着音乐再度起舞。
“他们来了,你听到了吗?” 她一边跳舞,一边对你说。

火车轰隆隆的声音渐渐逼近,她继续鼓励你:“闭上眼睛吧!好好的享受这场属于你的音乐会。”
虽然内心感到害怕,但是你很投入地跟着指示。
“这是我的舞台,这是我的舞台。” 你不断地告诉自己。
旋律的速度,也随着火车到来的鸣声跟着加快。

你,完成了你的演奏。
火车, 停了下来。
乘客们也下车了。
大家都望着你。

你张开了眼睛看着大家, 发现他们有的捂着嘴,有的别过头去,有的投入身边伴侣的怀抱中。
芭蕾舞女走到了你的身边,对着你耳边细语:“瞧,大家都被你的演奏感动到了。” 说完,便往你脸上轻轻一吻。你,也留下了感恩的眼泪。

“老板,你看!” 隔天,侍应生惊慌失措地把一份报纸递给你的餐厅老板。
对于一篇新闻,餐厅老板露出了晴天霹雳的表情。

“一名26岁男子被一列火车撞死,尸体面目全非。
“死者身边也有一把被撞烂的吉他。

”八年前在相同的案发现场,一名26岁女芭蕾舞者也曾经在类似的意外中成轨道亡魂。”



(—照片内容源于网路,版权非作者所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