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离婚的导火线》

今天是你女儿第一天上学。

“妹妹来,把这个套上就可以去学校了。” 你老公把一件裤子交到女儿手上。
“这是什么?要套在哪里?” 年幼无知的女儿问。
“这是裤子,用来套在头上的。” 你老公向女儿解释。“来,爸爸教你穿。”


“你在做什么。” 这时,手里捧着一叠衣服的你经过。
“你为什么把裤子套在妹妹头上?” 你追问。
老公清了清喉咙,头别到另一边去。
你丢下了手中的衣服,冲进房间 对女儿说:“妹妹,把裤子拿下来给妈咪。” 说完伸手等女儿把裤子交到你手上。

“这个家,什么都只能听你的。” 老公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什么?” 本来正要离开的你,突然转身走到老公身边。
“我给妹妹裤子,到底有什么错。” 老公说。
“把裤子套在头上,你要我们家女儿上学被人嘲笑吗?” 你提高声量说。
“那为什么你不替我生个儿子!” 这时老公站了起来,对你怒吼。

你无言。裤子从你手中滑落下来。眼角也慢慢留下了眼泪。你看着你老公, 咬紧牙根说:“所以生不出儿子是我的错。我一个人的错。”
站在一旁的老公静静不出声。
“我知道了。你以后可以去跟别的女人生。” 说着就擦了眼泪,接着说:“我会尽快叫我的律师处理离婚手续的。”
“老婆!” 老公抓着你的手,对你喊。
“放开我!” 你狠狠地把你老公的手甩开,然后背对着他,冷静地说:“妹妹上课要迟到了。”
“妹妹我们走。” 说完,就把搁在床边的长裙套到你女儿头上,一边擦泪,一边拖着她离开房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