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手掌的家庭教育》


儿子屡劝不听,一直在住家门外玩大地雷公。
"够了!妈妈说不要玩,你还玩!" 你很生气地冲出家门对着儿子大喊。

儿子无视你的存在,继续往邻居家丢多一颗大地雷公。
"再玩!"
儿子丢多一颗,无辜地望着你。
"再玩!" 你声量提高。
儿子又丢多一颗,无辜地望着你。

你忍无可忍,拿了一捆胶带冲向你儿子。
你用胶带把一粒大地雷公粘在儿子手掌里。
"妈妈你要做什么。。。" 儿子问。
你二话不说地点燃了大地雷公。
"啊!"儿子大喊,手掌炸成肉碎。

"发生什么事!" 这时老公出来了。他很惊讶儿子的手被炸烂了。
你老公对你脸甩了一巴掌。
"你疯啦!他是我们的儿子啊!"
"谁叫他不听我话啊!"
老公不理会你,就蹲下来安慰儿子:"别哭,别哭。。。" 说完就拗断自己的手掌,接到儿子的手掌的位置。
"爸爸手掌给你,爸爸手掌给你。"

看到这一幕,你惊天霹雳。你抓了老公的肩膀狂甩。"老公!为什么折断自己的手掌!你要知道你的手掌是多么珍贵的啊!"
"是你逼我的。" 他冷漠地回答。
"你没有手掌以后要怎样帮我按摩!没有按摩的日子,我要怎样才能活下去!" 你彻底崩溃。
老公依然抱着孩子,不理你。
你颤抖地摇晃头,就抓着自己的手掌,狠狠地一折,把自己的手掌也折断了。
"你拿去!" 说完就接上了老公原本手掌的位置。
"老婆,你。。。" 老公突然感动得泪流满面。
你深情地望着他,用另外一直手抚摸老公的脸,认真地说:"我真的很需要你来按摩我。"

这时,你儿子很突然地冲到隔壁家。
"Ah Boy, 你!去!哪!里~!" 你对着他背影大喊。
突然隔壁传来一个女人的惨叫声。"啊!"

你儿子以蹒跚的脚步,慢慢回到了家门口。他手里,握着一只血淋淋的手掌。
儿子把手掌装到你的手上,说:"妈妈,我错了。请你原谅我。我以后不玩炮就是了。"
你看着突然变得懂事的儿子,所有气都消了。
你抚摸着儿子的头,泪带微笑地说:"真是我的乖儿子。"  你转头望着老公说:“老公,一起过来抱抱。”

”好了,enough。 上房来帮我按摩了你们。快。” 说完马上转身进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