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心蒂回家了》


在公司同事之间,唯独心蒂和你是知心朋友。

某一天,你发现心蒂工作时一直闷闷不乐。

"心蒂,你不舒服吗?"
心蒂愁眉苦脸地轻轻摇头。
"有心事要告诉我噢,不要别憋在心里。"
心蒂听了这句话就开始流泪。
"你知道吗,我今天真的很辛苦。"

你从她背后抱着他,亲吻了她的颈项。"我就知道你有心事,来吧,告诉姐姐。"

"我很痛苦。"
"Why, tell me, why." 你边按摩着她的肩膀边问。
心蒂突然站了起来。
"怎么,你不喜欢我的按摩吗?" 你对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一下。
"不是这回事的!"说完就投进你的怀抱。
"我上到来公司后,发现很难呼吸,脚也很痛。"
"你生病了吗?" 你边关心地问,变抚摸着她的长发。
"没有。" 心蒂说完就跑到了玻璃门旁,突然用脚踢破了整片落地窗。碎片都从办公室11楼慢慢落下。

这个举动引来了其他同事的关注。

"心蒂你在做什么!别乱来!" 你问道。你们的办公室在11楼,你很担心她会跳楼自杀。
心蒂留着眼泪,望着你说:"我很累,因为我真的很努力才爬到这个位置。"
"我知道我知道你很努力!你冷静点!我相信老板知道你的办事能力的!" 你劝导。
"不是这样的!"
"那到底是怎样!"

当你想要接近她时,她突然喊到:"别过来!你今天上到了这个位置,千万不要像我那么轻易地坠落下去 - 除非你是真心的要回家,要不然你又要从头爬上来,很辛苦的!"

"回什么家?你不要跳下去啊!" 你提高声量。
心蒂吸了一口气,冷静地说:"是的,我要回家。所以我现在就要跳楼。"
"I don't understand, why, tell me, why."
心蒂望着窗外,然后侧脸转向你忧伤地说:"因为电梯坏了。" 
说完,就腾空轻轻从11楼坠了下去。
"什么!" 你往后倒退几步。

然而这时,所有同事都看着狼狈的你。

“不好意思。。。我以为心蒂要跳楼自杀,原来他只是要跳楼回家。。。” 你为你刚刚夸张的举动和所有同事鞠躬道歉。
他们瞪了你一眼,就各自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话说,那天过后,心蒂再也没有来上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