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牛妈的真实身份》


牛妈始终躲不过被送入宰杀场的命运。

为了避免牛仔有着相同的凄惨下场,牛妈把它安排居住在一间叫作“水牛之家”的孤儿院。
“你要好好地学习水牛的所有生活习俗。从今天起,你不再是牛,你是水牛。Buffalo。” 你离开前对孩子说。“来,模仿水牛的叫声给妈妈听。”
牛仔清了清喉咙,发出了微弱的 “哞” 声。
“一点都不像。” 说完,就转身对孤儿院负责人水牛神婆说:“请你务必让牛仔学会当一头出色的水牛。”
“我会的。我不会让人类把他带走的,你放心。” 水牛神婆说完就上前与牛妈拥抱。
“谢谢你。那么我走了。你们保重。” 说完,又转身对孩子说:“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 说完,就含着泪离开。

这一天,牛妈来到了宰杀场报到。
很多牛都正在在排队拿号码。
“啊,我人生就这样结束了啊。” 你对自己说。“也好,是时候和老公团圆了。” 你回想起当年人类如何宰杀你老公,把他的肉做成汉堡包。

所有正在排队的牛只中,一些身体发抖,一些忍不住流泪。唯独你是冷静的。
“牛大姐,难道你不怕死吗?” 排在你后面的牛小妞问道。
你露出了丝丝微笑,对他说:“自从老公死后,我早有心理准备面对这一切。”
“你真勇敢,大姐。谢谢你给了我这个勇气去面对死亡。” 牛小妞道。

终于到牛妈到counter登记了。
坐在counter 旁的你,以很质疑地眼光看着牛妈。
“有什么。。。不对劲吗,大爷。。。” 牛妈胆战心惊地问。
“你确定你是牛吗?” 你从counter 位置占了起来,拉了拉牛妈的耳朵。
牛妈机灵地转动眼睛,回答:“我。。。好像来错地方了。那我走了,抱歉。”
“等等!” 你喊道,并抓着她的耳朵不放。“你到底是什么动物。”

不知为何,牛妈很突然地冒出一句:“我是马。” 说完牛妈马上用蹄敲自己的额头,责备自己给了那么一个荒唐的答案。
“那你叫一声给我听。” 你指示。
“死火。” 牛婆心想。牛婆很努力地回想起当年和马佬谈恋爱时,马佬所发出的声音。
“快点快点。后面还有很多牛排队等着。” 你不耐烦地催牛妈。
牛妈只好硬着头皮,发出了一声:“咦嘿嘿嘿嘿嘿。"
“嗯,的确是马叫声。” 你做出了这个结论。
牛妈喜出望外,说:“因为我是马啊。那我走了。”
“等等!” 你又叫住了牛妈。“马发出声音的时候不是应该把前脚提起来的吗?”
“死火,忘记了。” 你又对自己说。
“快点表演给我看。” 你很快地又下命令。
牛妈只好尴尬又笨重地把前脚举起来,用很困惑地眼神看着你,发出了 “咦嘿嘿嘿嘿嘿” 的马叫声。

“啊,你果然是马。好了,你走吧。下次不要来错地方了。” 你不耐烦地打发牛妈走。
牛妈无法相信自己竟然逃过了这关,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孩子,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 牛妈飞快地奔向“水牛之家” ,与牛仔团圆。

这时,轮到牛小妞到counter 登记了。
你看了牛小妞,突然也困惑起来:“你。。。”
牛小妞觉得牛妈的招数很管用,就很兴奋地公告自己的身份:“我孔雀!”
“那你开屏给我看。” 你命令。
“死火。” 牛小妞顿时发现自己撒谎也撒得有点离谱了。
“为了逃命,事到如今也只好试一试了。” 自己内心旁白说完,就用后面的两只脚,像游蛙式那样地表演你想象中的开屏方式。
“你当我傻的吗!你整副牛样,还敢骗我说你是孔雀!” 你很生气地喊道。 “来人,把她拖进宰杀场!”
“不!!!” 牛小妞痛苦在呐喊之时,后脚还在拼命地“开屏”。

2 comments:

  1. har? i dun understand the meaning behind ur story...

    ReplyDelete
  2. There's no need to look for any meaning in the story, real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