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白狮之恋》


为了让即将嫁给将军的主子绫姬放松心情,你陪她到了将军府上的花园边散心,边赏花。
“啊,明年这个季节的我,应该就会变成将军夫人了,对吧,玉子?” 绫姬脸虽带着微笑问,但不难发现她对于充满变数的未来感到担忧的表情。

你点了点头,扶着绫姬走到了一颗樱花树旁。
“啊,好美的樱花。整个人突然心情都变好了。”说完,便蹲下来捡起了被风吹下来的樱花。
“那边的樱花树好像长得更茂盛呀。”你指着前方的树,对绫姬说。
“走,我们去看看!” 绫姬拉着你的手,迫不及待地奔向那棵树。

“别靠近这里!”突然一头白狮从树旁冒出来,对着你们狂吼。
“啊!” 绫姬被吓得跌倒了。“玉子,这里怎么会有只白狮啊!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啊。”你回应,转头马上大喊救命。
“放心。我是无法伤害你们的。”白狮突然以冷静的语气说。
绫姬慢慢站起来,但仍然站在远处,说:“什么意思?”

白狮吸了口气,说:“我非常喜欢樱花。两天前,我就来到了这里,被这棵樱花树吸引了,便随性地对着樱花闻了闻。谁知,从那天起,我发现我无法离开这棵树。樱花的味道让我日夜难眠,这种感觉,让我好兴奋,却也好痛苦。”

“所以。。。你才不要我们接近这棵树吗?” 绫姬问。
白狮点点头,继续说:“恐怕这是一棵被诅咒的樱花树。”
“如果有一天,这棵树上的樱花全都凋谢了,那你。。。” 绫姬问。
“我应该会跟着死去吧。”白狮叹息。


绫姬绕着过去蹲到白狮身边,抚摸着他的脸。“我会救你的。” 说完,就站起来,接着说:“不过我不相信这棵樱花树有这么大的魔法。”
“玉子,你去闻闻看。” 绫姬指示你。

对于突如其来的指令,你突然无法招架:“奴婢吗?”
绫姬点头说:“快点去,快。”
虽然不情愿,却不能违背主子的命令。你一步步接近樱花树,拾了朵掉在地上的樱花一闻,你整个人突然发出了幸福的微笑。“好香啊!”然而,当你想要离开时,你的身体却不听使唤。
“主子,我真的离不开了这个树了!”你紧张了起来。

绫姬看了你一下,又深情地望着白狮说:“啊,这棵樱花树真的是被诅咒的啊!你真可怜。”说完,又摸了白狮的下巴。
白狮又叹了口气,说:“我已经没有进食多日,身体也变得很虚弱。”
“那我找人给你送食物来。” 绫姬马上回应。
“可是。。。我只吃人肉。”白狮无奈地说。

绫姬东张西望,就瞄到了你。“玉子,你过来。让白狮吃你吧。”
对于另一个突如其来的指令,你震惊地问:“又。。。奴婢?”
“是啊,白狮饿了,你就让他吃了你。” 绫姬说。
“可是,主子。。。”你惊慌失措,想要逃却逃不掉。
“快过来啊。” 绫姬开始感到不耐烦了。
你仍然僵在一旁,一动也不动。
“可能你去把她先杀了再把她拖过来会比较快。”白狮建议。
绫姬觉得有道理,便取下头上的发簪,一步一步走向你。
“啊!主子!”你挣扎,却无济于事。绫姬很快地对着你的喉头连刺了几十次。
绫姬微笑着,拖着奄奄一息的你到白狮身边。“我把她带来了。”
“谢谢你。”白狮对绫姬说,便开始慢慢把你一部分一部分地吃完。

绫姬看着满嘴鲜血的白狮,就马上用带着的一块布帮他擦了擦狮毛。
白狮深情地望着她。“将军能娶到你,真是他的福气。”
绫姬突然别过头,说:“原来你已经知道我将变成将军女人的事了。”
“祝你幸福。”白狮说。

绫姬突然转身抱着白狮说:“可是命运让我遇上了你。我现在爱的,只有你一个。”
白狮突然愣了一下,接着淡定地说:“可是我时日不多。樱花完全凋谢之时,我就得死。”
“我来救你!我陪你!” 绫姬很认真地说。说完,便把手放在樱花树上,对着天空大喊:“让我变成一棵永远开满着樱花的树,永远守着我心爱的白狮!”

突然天空出现一道雷,劈向了绫姬。绫姬的身体开始化成了树桐,手和头也变成了树枝和樱花。
白狮无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他用力最大的力气脱离原本的樱花树,走到绫姬变成的樱花树旁。
“好香。” 白狮闻着从树上撒下的樱花,眼角也留下了热泪。

然而,白狮敌不过死神呼唤,几天后就饿死了。他抱着绫姬化身而成的樱花树,安详地离开人世间。而绫姬,到最后也守着她的承诺 - 一年四季都盛开着樱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