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大地雷公,恶邻居与狗肉》

你对炮竹声的厌恶已经到了一个万寿无疆的程度。你讨厌那些不守法律的人,恨不得他们自己被炸得粉身碎骨。

还记得两年前,对面邻居在除妖节时邀请你到他家做客。你满怀祝福的和邻居拥抱,并献上了一句“除妖节快乐”。而正当对方说:“谢谢啊,哈哈哈”的第三个‘哈’,你点燃了一颗大地雷公丢进他嘴里。由于声音响亮,在场都开始鼓掌欢呼,感激你为他们的节庆增添不少热闹。

然而,对面邻居因上次的举动就对你不满,因为你买的xxx牌大地雷公并不是他喜欢的口味。他用他那已被炸烂的嘴巴到处跟其他邻居贬低你选大地雷公的能力。从此以后,你更加憎恨他们每逢佳节玩炮竹的行径。

你家里养了一只狗,可是吝啬的你却却没有为他申请狗牌。大家都知道小黑是你从他婴儿时期就收留的狗狗,殊不知你是历经跟母狗的一番搏斗才从她那里抢过来的。不时不时,你就会放它出去到别人家撒尿以示惩罚。

有一天,在除妖节期间的一个下午,你听到了几响炮竹声。

“下午也玩,晚上也玩!有完没完啊!”

你妹妹突然从楼上对你说了一句。

“不是炮竹。是市议会派人来打野狗的枪声。小黑被他们拖走了。”

你捂着嘴巴,泪水直流。椅子,也坐不稳了。双手颤抖。你冲到篱笆旁,只见小黑冷冷的尸体躺在那对奸笑夫妇的前面。你直等他们,发誓以后将会请他们吃更难吃的yyy牌大地雷公。

小黑被拖走了。你崩溃,对着市议会的车大喊。

“把尸体还给我!你-把-尸-体-还-给-我!” 你的手指紧紧地扣在篱笆上,指尖流血了,篱笆也快被拉断了。你妹妹从后面搂着你。

“姐! 你冷静点!”

你靠着篱笆滑下,无助地坐在地上。

“养了它这么久,我竟然无法尝到它的肉。。。我。。。我。。。”

妹妹盖着你的嘴巴,然后抱着你的头,安慰说

“没关系,没关系的。我们再找回那只母狗,逼它交配,再生几不只就得了。”

你擦干眼泪,望着妹妹。

“我们的狗肉大餐。。。”

妹妹阴笑。你也跟着阴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