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纸扎钢琴之恋

那纸札钢琴是你的生命,你的一切。你把这架钢琴置在窗旁,好让琴声感动世界,丰富邻居朋友的人生。

你每天坐在纸札钢琴,继续善用音乐来美化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你把莫扎特的古典音乐cd放入搁在窗边的cd player。音乐扬起,你闭上眼睛,往那也是用纸札出来的黑白键盘努力弹奏,沉醉在音乐的幻境里。音乐进入了高潮,你的身体也似乎赵了魔似地随着旋律摆动。

一位钢琴店老板已经注意你很久了,大概注意了50年吧。他几乎每个早上都会买了早餐就坐在你的窗旁享受音乐。他感受到你对音乐的热忱,然而他发现你弹来弹去,就是那几首莫扎特的音乐。

直到第60年后,钢琴老板终于鼓起勇气,和正在弹着纸札钢琴的你说话。你停止弹琴但cd里的音乐仍继续演奏下去。你优美地按下stop,顺了顺头发,便微笑地看着钢琴店老板。

你:"您好,有什么事?”

钢琴店老板双手倚在窗边托着下巴,看着你:“我已经听你弹了60年的琴。我很感动。你的妙手在钢琴上游走,竟然能弹奏出能够穿透灵魂的乐曲!我真的太敬仰你了!”

你仍微笑着,然后闭上眼睛,慢条斯理地在空中作了几个陶醉在弹琴中的动作。

钢琴店老板:“呀,多么美妙的琴声啊!”

你的双手再从右边,迅速地在空中弹至左边。

钢琴店老板:“哦,你的手指带走了我的灵魂!”

你继续闭着眼睛,环绕着钢琴店老板的头弹了一圈,并将十根手指指停留他的左右肩膀上。

钢琴店老板:“呜,又是完美的一首歌。你太棒了。”

你张开眼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谢谢您的赞赏。我是世界唯一的。。。钢琴精灵。”

钢琴店老板:“为了能够听你弹出更完美的曲调,我打算。。。送你一架全新的钢琴!”

你收起你的双手,不可思议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轻轻摇晃着, 便按着额头仰天说:“噢,这怎么可能,先生? 您真的愿意吗?”

钢琴店老板:“是的,我希望你能够用新的钢琴来弹出能够感化世界的音乐,让世界变得美好!”

你作势又在空中弹了几下,便握着钢琴店老板的下巴深情地道:“谢谢。。您。” 说完,便将那破旧的纸札钢琴撕碎抛向
空中。

隔天,新的钢琴送到家了。掀开箱子一看,是一架全新的纸札钢琴。

你失落极了。

钢琴店老板:“难道。。。你不喜欢吗?”

你跪坐在地上,试着抹干脸上的假眼泪,说:“没。。。没有。我喜欢。。。”

钢琴店老板蹲了下来,掏出了一个盒子。

钢琴店老板:“送给你。”

你望着他,接过盒子便打开来看。你顿时喜出望外,拥抱着钢琴店老板:“谢谢您!谢谢您!”

钢琴店老板开心地抱着你:“看到你的笑容,我也变开心了。来吧,弹弹几首乐曲来听听吧。”

你在盒子里翻了翻,翻着贝多芬及萧邦的cd,不知要弹那一首新歌好。打开了cd player,放进新的贝多芬cd便按play。你又进入了音乐世界里,用他送的新纸札钢琴弹出了地第一首曲子。

钢琴店老板则坐在纸札钢琴旁开始享用早餐,不时不时投入地随着拍子鼓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