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在一个下着毛毛雨的早晨,Seng Ching, Ivy和我三人骑着脚车乘风破浪,迈向Teluk Intan...路上其中的一个小镇叫作 Mambang Di Awan 又或称为 “云端上的仙女(灵体?)”

穿着闷热的雨衣,我们停在Kampar巴刹路口拍了张照片。那时刚好是吉祥时间,6.30am。一位马来婆婆看见了我们,我便对她笑,顺道问道mambang diawan的路要怎么去 (其实只是问爽的)。

马来婆婆:“你去New Town,然后。。。”

我不知他是故意要耍我们还是要我们死。如果Mambang Di Awan在 New Town的话,我们一辈子都不用到达终点了。差一点还被他楚楚动人的迷眸给骗去了。

到了old town大路,才发现早上的重型罗厘和卡车特别多!相比之下我们变得好渺小,而且天色灰暗,还蛮危险的。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其实mambang diawan就是kampar的新村,到处是华人。我们抵达当地的市场就停了下来。那时在垃圾堆中出现好多好多只小野狗。而有一只还特地跑到我的身边。在对奈安呐,我去年失踪的猫猫的思恋下,我就册封它为狗族中的奈安呐。谁知我正想下去拍照时,它就躲到车底下,还不停地吠我!要不是当时有许多来往的车辆看着我,我就一脚把它踹到kampar去!凭什么跟我拽! (夸张式词汇。动物协会同仁们,我也是爱狗的,好吗?别抓我~)。

停下了脚踏车,我们就以步行开始环绕怎么市镇。uncle 和aunty 看到我们好像看到外星人那样,边瞪我们边喝茶。也难怪,因为我们还穿着雨衣到处蹦蹦跳跳。有人说,mambang diawan 地方小,大家都互相认识。只要有外人,他们一眼都看得出。更何况我和seng ching俩人都是年轻人,不在他们的年龄层内。

来到了一个aunty的摊子,他以为我们是来做考察的。她叫我们应该傍晚才去因为有夜市场。我们又问他这里又什么地方是特别的,他想了很久,就指着那颗大树下的拿督公庙。

其实那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华人拜神的地方。在那棵大树中,我们发现了一只小猫咪。Ivy说长得和奈安呐很像。的确是有几分相似。当我正要上前拍照,它就躲到树根堆里。还好我够专业,至少拍到了唯一一张。

不久我问了一位华人老太太在哪里可以找到好吃的包。他指着前方,说rm1.20的叉烧包最好吃。但是一到那里,老板收我rm1.30.不知是不是老太太太久没买叉烧包,还是记忆力欠佳,又或者又是一个像那位马来婆婆一样恨我的人。

隔壁摊阿姨乘机和ivy交谈。我们听说这儿有一个湖,便向他询问。


隔壁摊阿姨:“你要再下去。很多人去那里钓鱼的,可是很危险。你们最好还是不要去。”

一位经过的uncle 插进我们的对话:“kampar有这样多湖,你们做么还要来这里Jek?" 

我:“uncle, 我们在kampar两年看到一样的湖已经‘闲’了,所以要找一些新鲜的咯。”

隔壁摊阿姨: “(对uncle)听到没有死人头?人家要去看新的东西,不想看旧的,好像我看你看到这么多年这样,几希望你会不见掉!" 

那个uncle骑着摩哆飞走了。

隔壁摊阿姨说那个湖是靠近一个叫batu putih的地方。在还未继续前进前,我们去了一个小贩中 心吃早餐。我叫了一杯coffee C 而两位小姐各自叫了面和面粉糕。我买的叉烧包和咖啡真是天生一对!味道上超配的。在那里,我发现只有老人家和10 岁以下的小孩子在那里喝茶。我说的是茶,一壶一壶的哦。很搞笑一下。我们johor人就喝咖啡。在哪里,也很难发现30岁以下的人类。

吃完后,肚子突然有感觉。爽。直接到厕所去。我在mambang di awan的第一tuk,就在那里美食中心解放的,欢迎大家去参观。 看到那个厕所盖,我还真的不敢恭维。摆了好几个pose才顺利地划下句点。

跟 着隔壁摊阿姨的指示,我们继续旅程,势必要找到那个湖。可是那个神秘的湖似乎(bo lang zai)无人知。我们问了好几家,都没有人知道。最后,我 们问道了一个aunty,他告知我们在印度村里有一个鱼塘,可以去看一看。在离开之前,我们发现了一个好像小矮人住的屋子。五彩缤纷。适合我的高度。同时 也发现了一间屋子挂着”敦煌“的牌匾。好神秘的国度呀! 可惜没人可以问他的意思。

离开华人新村,我们来到了印度村, 还是属于mambang diawan 的地盘。在哪里我们发现了一座印度庙,可是已经关了。之前我们问了两位印度妹妹关于鱼塘的事情,他们说应该没有开,而且还是在很里面很里面的。更雪上加霜 的是,我的相机既然在这时刻kaput了!我把memory card拿出来再放回去,又可以用了。可是之前的所有照片都不见了。

回家途 中,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条羊肠小径是可以回家的路,因为是顺着火车轨道走的。过了一个小桥,我们发现一个卡车(华语不好,不知那个东东叫什么)迈向我们。我 们停了下来,观赏司机的表演。其实那不是一道桥,只是一个连接两边接洽的地方。我们就静静地看着他运泥下去把它铺得更阔,而他也以怪怪的眼神望着我们。

骑呀,骑呀,我们来到一个叫batu putih的小花园。听起来很熟悉。 batu putih!就是刚才那个隔壁摊阿姨所指的地方!原来就在我们家后面而已。 =.="而他所谓的湖,也不过是在rakan muda recreation centre旁的一个湖而已。

看到了跨越火车轨道上的桥,我们终于回到家了。虽然没有很多东西看,但是故事却是精彩万分。迷你旅程记录就此搁笔。

注:相机老板娘说我的sd 卡中了病毒,一定要reformat(连手提电脑一起)过才能用。当天我就下载了一个能够把失去的照片找回的软件。一部分的照片是找回了,可是素质就不太好。至少还好过没有,对不 (你一定心想:“关我屁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