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生命犹如银角,你无法预料它何时是头何时是花。而我们的命运就栽在一个银角手中。

站在两辆巴士之间,Hooi Hoon 和我赌上我们当天的行程。一辆是去Teluk Intan的 (原定计划是要到Pasir Salak去的),而另一辆是临时发现的,也就是去Tronoh Mines, Kampung Timah 和Tanjung Tualang 这几个拥有特别名字的地方。

Hooi Hoon拿出了一个银角,而我则负责决定如果银角向头的话,我们就改变流浪地点,上第二辆巴士。银角跌到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我们吸了一口气,完全将身体匍匐在地上去查看我们的命运。命运给的启示,就是指示我们放弃原定计划,来一个即兴的冒险旅程~!

在这之前,我们就一直烦那位巴士司机uncle,问他Tronoh Mines 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因为一听到Mines这个字就联想到Mines Wonderland. 可怜的uncle 对于我们疯狂的追问也招架不住逃跑了。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上了那辆巴士。30分钟后,巴士司机uncle就丢下我们在一个Kampung Baru Tronoh Mines 的牌子那边。我们就身处在荒凉的橡胶园的郊外。跟住了箭头的方向,我们走进了宁静的村庄。我们向一位学校保安人员询问了一下,得知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出了一大堆屋子。还害白白我期待这里可以发现湖的踪迹,真是的。

虽然那里的人看得出我们不是当地人,但是他们还是很友善,甚至和我们微笑,除了两只想要把我们吃了的死鬼狗。我喜欢那里早晨的宁静和乡村气息。看到uncle 和aunty在茶餐室悠栽闲栽的样子,我顿时好想自愿去他们家帮忙喂鸡。

最后,我们还是打算离开这不属于我们的地方。回到了大路,我们就等着下一趟会kampar的巴士。一个aunty告诉我们kampung timah 和Tanjung Tualang业和Tronoh Mines 差不多,只是’规模‘会比较大。本来还想去Tanjung Tualang吃吃出名的淡水虾,但是后来我们也放弃了。

我们还是履行了Plan A.回到了Kampar, 我们乘搭了下一辆去teluk Intan的巴士,RM5.50一趟。不知怎么的,我们俩都好累,在巴士上简直睡死过去了。大概一小时十五分后,我们抵达了那里的车站,并转换另一个车站去搭Kampung Gajah的巴士。

一个小时后,巴士终于在11.30am抵达。巴士司机告知我们没有巴士是直接到Pasir Salak的,必须乘搭的士。我们的心整个下垂(心,不是胸部)。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kampung gajah的简单巴士站。巴士司机介绍了一个taxi uncle。虽然距离很靠近,他收我们Rm16 一趟。我们孬种,砍了一次价失败后,我们就直接以原定的价钱上车。

哦,还有刚才那个巴士司机吃药是不用喝水的。=。=“ 我为他五年后的肾脏感到期待。

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了Pasir Salak Historical Complex. 很明显的,当下就只有我们二人。PasirSalak是J.W.W. Birch,霹雳州第一任resident被谋杀的地点。这个历史馆似乎没有很出名,而且也不容易找到。

两栋展览博物馆分别坐落在马路两旁。我们先去了历史时光隧道的展览馆。我们回到了parameswara的年代,一路到马来西亚的独立经历。时光隧道的下面是一个keris的展览馆。而另一栋展览馆是历任霹雳州务大臣的历史纪事和众多团体或任务赠送他们的纪念品。呆了两秒,超无聊的。直接离开。

我们心想,与其再叫taxi uncle来,我们不如试着自己走出那个村子,十分钟后,我们拦住了一个好心的马来家族。在我们还没开口之前,他们就直接叫我们上车! 原来他们是从kl送他刚出院的母亲回来的。还好有顺风车搭,要不然真的会走死我们!没想到那条路真的未免也太长了吧!我们真的庆幸及了。

我们回到了kampung gajah 的巴士站。Hooi Hoon 买了一包龙眼就在那里狂吃。在等巴士的同时,我们认识了一位从teluk batong来的马来奶奶。他在等她的孙子女参加学校活动。当我们得知他已经80岁了,我们还真的吓傻了因为真的看不出来。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才知道Mak Fatimasom以前是一名老师。他在这个年纪还能自己驾车到处乱飞 (乱乱讲的)。 看得出奶奶是一个温文优雅的女性,而且很慈祥。可是看到他那两个孙子女的那种鬼态度,我就想直接巴他们俩巴。

奶奶离开后,一个uncle上前来告诉我们,巴士要等到7.00pm才回到!我们已经等了一个小时多到了4.00pm, 也就是说我们还得等多3个小时!疯了。我起初还不相信他的话,因为他看起来就像是和taxi driver串通好要骗我们钱的老千。可是后来大家都说一样的话。我也在想,的士司机应该也没有那么多钱来贿赂他们吧? 其中一个uncle帮我们叫住了一辆的士。

一般上,从Teluk Intan到 Kampung Gajah 的的士车费几乎是RM30可是这位的士司机刚好载完客要回Teluk Intan,他就收我们RM15。他的名字是Wan ,是一位业余的士司机。他的正职是救伤车司机。我们聊了很多,他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工作。他也告诉我们他曾经去过Utar 的捐血活动哦。

到了teluk intan, 趁着还有时间,我们来到了当地的夜市。 我能说这是最好逛的夜市之一。或许是因为有很多马来档口让我觉得很有家的感觉。尤其穿梭在友善的马来uncle 和aunty之间,而不是那些‘你碰我你就知死’的那种所谓‘文明’的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