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有一天,在驾车时,elween 问道。。。

Elween:“你们记不记得以前啊,数学课时我们有学那种90 degree的三角形?然后那个最长的那个有一个名字的,叫什么了?”

CC: "什么来的?”

Ms Ivy: "我不知道。” 

Elween:“There, 那个啦,那个formula就是3(to the power of 2) + 6(to the power of 2) 然后整个square root的啊。。。”

CC:“Trigonometry 的啊?”

Ms Ivy: "不知道, 不知道。”

Elween:“不是啦,是以前很久很久就学过的,最简单的啊。。。”

CC:“名字很像是phy什么什么的。。。”

Ms Ivy: "我不知道,不要问我。”

Elween:“对啊,那个是它的theorem 的名字, pythagoras...可是那条线的名字是什么勒?”

CC:“它的spelling很像是P开始的。”

Elween:“可是我记得是H开始的哦。。。”

Ms Ivy: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有音调的)。”

CC:“是么? 它不是那个像trigonometry里那个圆圈的。。。”

Elween:“不是!不是!不是 (激动)!是最基本的,以前学的啦!!是H字母开始的,然后S结尾的!”

CC:“是P吧。”

Ms Ivy: "我不知道,我没有学过。。。”

Elween:“不是P!!!”

回到家后,elween 马上冲进房间google - 发现了那条线的名字。

Elween:“(冲到楼下跟大家喊)喂!!! 是hypothenus 啦!!!我都讲是H开始,s结尾的勒!!”

CC:“夷,是哦?看一下看一下(到房间看电脑)oh i see..."

Elween:“你看,是不是(兴奋)?”

CC:“哦,是咯。哈哈。原来是hypothenus..."

Elween: “是啊!我都讲了,H开始的,s 结尾的啊 (持续兴奋中)!”

CC:“ (低沉沙哑嗓音怒吼)哦啦哦啦!知道啦!要讲多少次 (回自己房间)!”

Elween:"(下楼)祥明,是hypothenus耶!记得了吧?”

祥明:“(炒饭中)哦,是咯,我记得了。。." 

MsIvy:"(Elween穿过Ms Ivy 房间, 听到她喃喃自语)我以前都没有学过,听都没有听过。。。”

Elween 上楼回房关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