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金马伦之行 part 2

顺便提一提,我们在金马伦庆祝了国庆。从对面那栋建筑物玻璃窗的反射,我们看到了烟花和'pok pok pok' 声。不管怎样,还是盖不过隔壁传来的G调C key唱的K歌之王。

Sian Ming 因为枕头有异味而没能安眠。他最早起身冲凉。还说温水热热的,很舒服。一进去,是啊,头头是很舒服的。然后不知哪根电线不对劲儿,水变得越来越凉。热水器发疯了。最后,我像个振动娃娃似的冲出来。

我们在一间华人茶餐室点了早餐。虽然Sian Ming的糯米鸡很像很好吃,但是我的叉烧包是100%难吃。过后,跟着昨晚在迷你市场拿回来的宣传纸上的地图,我们前进草莓园。走着走着,咦,sian ming 发现我们说话有吞吐气的现象。我们平地人就是sua gu, 趁着这种天就一直自我深呼吸和拍照。可惜,相机不好,没能不抓到那团‘白气’。

看到什么? 对, Ms. Ivy的嘴巴。

来到了这个一眼望过去就觉得是个商业化的草莓园,我什么兴致都没有了。是啊,看到了很多草莓啊,蔬菜啊,花儿啊还有葡萄。我眼前浮现的画面,只是一堆种在温室里的$$$画面。不管怎样,至少我也用了人家两次厕所。免费的,真神奇。高高兴兴地拼了老命去冲水。

从那份宣传单上,我无意间瞄到了一个博物馆。咦,不错一下。走了几百米,上了一个坡,我们到了。我们先来到了建筑物的另一端,什么博物馆都没看到,以为被耍了。然后我们再往下走,就看见了“时光隧道”。我们到了前面,一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关于博物馆的宣传单。本来想直接进去了,可是他给我们宣传单,就只好演一演 “咦,什么来的啊?是博物馆咧!要进去看看吗?好啊好啊!”。 好累。 

买了票,我们就进入了时光隧道。看到了很多在1930至1960年代的展览物品,有玩具,日历,海报及很多很多现在已经看不到的珍藏品。如果有兴趣知道黑人牙膏以前的设计长得什么样子,就自己去看看吧。虽然他让我们拍照,我还是觉得好东西就是要你自己去亲身体验的。自己去找吧你

回途中,Sian Ming 人就是太好,帮朋友们买了好多玉蜀黍和草莓。我们回到了旅舍,收拾了一下东西,又到对面的手工精品店走走。简直就是浪费时间。烂。店。一。间。

原本还打算直接下ipoh去的,因为我还想去木歪(beruas)这座被遗忘的历史古城去看看。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下个学期,我会去那个地方的。顺便到班台(Pantai Remis) 去看看那里的渔村。

离开了旅舍,我们叫了一辆的士送我们回Tanah Rata.RM 6.的士司机说他的女儿也在utar读书。我们聊了聊对于金马伦气候变化的现象,他也只能微微地叹气,说温度每一年都持续上升。也难怪CC跟我们说以前金马伦是冷的,现在只能说是凉而已。

在CC曾经打工的地方吃了午餐,又再次看到了一滩一滩的洋人。奇怪的是,我们在Brinchang时,一个洋人都没遇到。 或许Tanah Rata比较有西方情调吧。当然,价钱方面也很西方。

当天正是国庆日。巴士车费涨了50仙。对于我们这种长途的就还好。可是对于在Ringlet工作的外劳,他们就真的很不满。许多外劳和售票员争执,直到那位印裔aunty对着那批孟加拉外劳大喊。

售票aunty:"你们不要跟我投诉,要投诉就去跟那只鬼(巴士老板)讲! 我已经帮你们从涨价RM1 减到RM0.50了,我所有乘客都不开心,但是我有什么办法!”

可怜的她和可怜的外劳。你们也知道我多么爱外劳,和他们的身材。人们总是鄙视他们,认为他们全都是坏蛋。他们也只不过是为了糊口才过来的!你们凭什么这样去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人家!拜托,他们都已经穿性感紧身牛仔裤了,你们还想怎样啊,马来西亚人!

其中一位很可爱的外劳跟sian ming 诉苦,而我,坐在远方,只能在背地里妒忌Sian Ming这段艳福 。

几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变回平地人。热死了。最后,让我为大家介绍~


Ms Ivy - 《世界那么别扭》的主持人

剧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