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30/8/2010

金马伦之行 part 1

这是一趟在没有计划下进行的旅程。想想既然在考试前有两个星期的休假,不如逃到金马伦高原避避暑。

我们非常庆幸地搭上了邻居警察先生,又或夜里买汉堡包的帅哥父子挡那位父亲的车。他穿的是若隐若现的singlet。真的。身材这样好,不看白不看。


新鞋的第一次奉献给金马伦了

乘着又闷又热的巴士到了Tapah才发现上金马伦的巴士刚刚离开了。接下来的一趟将会是在三个小时后。这跟两年前我们上金马伦的经验一样。开心的是,我有机会能够到Tapah附近走走。

午餐后,我们就开始乱逛,只是这次我们走到市中心外的一个休闲公园。那里的人很奇怪,3.00pm顶着个太阳在那里跑步。不知他们追求的是要成为阳光男孩还是为了得皮肤癌。


我们在长凳上休息一会儿。当我在打理散乱的头发时,竟然给我理出一个萨密维露先生(noh, 我家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那位咯 )发型。在这时候,背后传来了几只小鸟的“笑声”。我每理一次,他们就笑一次!Ms. Ivy 和 Sian Ming更是笑个不停。

人兼鸟心险恶。

最近爱上了旅游记式的节目。因此我提议大家来做一段录影,介绍公园里一些比较奇特的树木或花丛。我只能说,Ms Ivy 的主持功力非~常~强,片段非~常~精彩。

为了Hatyai的旅程,我买了一个RM20 的背包。看起来就是一个很奇怪的背包,可是看久了,欸,慢慢发现有我的影子在里面。根本就是完完全全地写了我的名字在那里。


我的光环加持的背包

巴士终于抵达了。刚上路不久,天开始下起大雨来了。我又那么庆幸地选到了一个只剩一个窗口的位子。前面那个男人不停跟我斗拉,最后两败俱伤。算了!好人就是牺牲小我的。我就撤退到巴士尾段的座位。坐在我隔壁的那位中学小弟弟的裤子竟然有用原子笔画上了的许多小卡通。很搞笑。

雨滴从之前那个窗口狂洒进来,整个巴士都淹水了。可怜那位外国旅者在地上的大包包,全都湿了。本来我还想告诉他的,后来发现他一直沉醉于自己的MP3 还是ipod之类的,我就心想,好啊,活该。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给你包包湿一湿也好!

到了Tanah Rata,我们开始寻找最最最便宜的旅舍。后来发现,连最最最便宜的都要RM45 一人!其实我们有想过,为了省下住宿的费用,我们不介意在路边或巴士站里过夜。最后,因CC的一封短讯告知我们 “Brinchang 离 Tanah Rata 没有太远”, 我们就打算步行到Brinchang看看。



感谢CC的“没有太远”,和Sian Ming的GPRS所显示的“距离600米”,给了我们一个希望。让我们一走就用了一个小时十五分左右走上了几公里!一直上坡的路,再加上细雨绵绵,肩上还背着笨重的包袱!真是太棒了。

终于,我们看到了KFC。看到KFC就看到了希望。因为只有Brinchang有KFC。这就证明我们到了Brinchang了。我们继续往上走,来到了一个叫 Green Hill Lodge的旅舍. 负责人 Uncle William 头头告诉我们,一晚得付RM60,我们的心又沉了下来。竟然还比Tanah Rata的贵!后来,他才说,是RM60 一整间房。开心死我们了。Ms Ivy 还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uncle William 面前学我时常用的两个子 “赚到”。=.="

Checked in 后, 放下了东西,我们直接冲下楼去找晚餐。刚刚uncle William 介绍我们去吃碳烧火锅。那一整条街,全都是碳烧火锅店。他告诉我们可是试一试两人份的。一共RM30 。冷冷的天气,吃着暖暖的火锅,而且又有帅哥外劳服务我们,又激情又暖活。

过后,我们去了一间迷你超级市场。Sian Ming看到了那里的豆类的价钱,简直发了疯。他虽然没买,可是就一直拉着我的手,瞪了眼睛认真地跟我说:“你知不知道这样子一包,金宝卖多少钱 (意思是那里卖很便宜)?” 我很想回他:" 管我屁事,我又不吃豆。” 我只是一心要到卖咖啡的地方去扫一扫几包咖啡,买回旅社里喝。

回到了房间,我帮大家泡了咖啡。真好喝!咖啡瘾又回来了。算了。我们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电视节目,sian ming有一直忙着打电话,通知他的classmate关于选科的消息。

(金马伦 Part 2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