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玻璃市稻田的故事 (2)


我们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后,在大约7点早上抵达alor setar。 jing wen从她姐姐的手中抢过了车子,封册自己为这趟旅程的司机。我们在靠近早市的小贩中心吃了早餐后,便过马路到jing wen家去拜见她父母。

jing wen 的父亲给了一趟有关前往Perlis的lecture. 本来方向感就很差的jing wen的头简直种满了问号。但是我们还是让她好好运用自己的智慧(虽然我们不怎么相信),而我们就负责帮忙看路牌。

“快点拍我!我的朋友都不相信我会驾车。我要证明给他们看!” jing wen指示我。


好像随时要把整个steering拔出来,然后在头上狂甩


我们不小心一路北上,错过了arau。 chin eng建议我们回到arau 停一下,去走走Perlis 王族墓园。所以我们u-turn回去。

perlis国王的墓园在平日是不开放给别人的,那个后来脱了衣服下半身围着毛巾走来走去的墓园管理人说。既然铁门没上锁,我们偷偷进去,在他还未赶我们出来之前,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接着来到隔壁的皇亲贵族(假设)的墓园。许多墓碑看起来老旧,而且也没有刻上太多的资料。只有一些名字和无法对证的日期。



有的甚至刻有泰文。杂草丛生,完全没有受到妥善照顾。

我们离开后,来到一个交通灯的t 字路口,看到交通灯柱挂了一布条。

“有举办一些有关wau 的活动耶,”我说。

“几时?”

“呃。。。明天!”

“哪里?”

"Simpang Empat."

"如果我们有时间的话,我们也去凑凑热闹吧!”

。。。我们的对话就在此暂停。

离开墓园后,我们原本想到tasik melawati 那里去的。可惜的是我们错过了,直接奔向chuping,并驾入一个名为 'kilang gula' 的白糖制造工业区。

"什么味道啊?”我们按下车窗后,嗅到了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

“甘蔗的味道!I love it!" jing wen 兴奋地在驾驶座上一直顿。

我们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她竟然喜欢这种味道。=.=

当经过一些比较矮小的甘蔗园时,我们都被美景吸引住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最适合摄影了。当然我们家pei suang和chin eng 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他们拍照,我和jing wen 哼着“蓝蓝的 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

摄影疯狂分子二人组画了许久的时间拍了很多照。我们过后穿过了一条又长又平坦的路离开了甘蔗园。那条路就像是澳洲旷野和沙漠的马路一样。

刚刚我们看到的是小甘蔗园,几分钟后,pei suang看见了一大片已经等着收割的甘蔗园,便大喊:“jing wen,你的甘蔗!”

“嚄呼~~~~~~!!!YOU'RE SO SWEET!"她打开车窗,对着竖立在外的甘蔗枝狂吼。

下一个目的地是padang besar.是失望的咯,因为找不到最著名的bazaar. chin eng 又因为我没有带passport无法过界到泰国而感到失望。我们还是绕进tax free shopping complex去小便。

我们过后停在一个市集旁卖一些干粮。他们买了好几包东西,我们的 padangbesar之旅一眨眼就jiesu.再加上我因缺水,鼻子开始不舒服,然后狂打喷嚏。整个mood不是很对酱。

我们过后来到了gua kelam.由于还在装修当中,所以没有开。为了让自己好过一点,我只好静静坐下来,欣赏崖壁的猴子,还有努力清干鼻水。

chin eng接到一个让他脸变色的电话。突然大家变得好尴尬。两个女的一位我生气,都一直要把气氛炒起来,事实上我并没有。我只是需要一大瓶水(后来花了rm2在Park车的地方跟一个水果摊买!)

我们没有照原定计划到州公园(state park?)露营。由于wang kelian 处于山上,我们那辆车上不了那个斜坡。第二,公主jing wen那个时候放不下身段去投入大自然妈妈的怀抱。还有,大伙儿们希望能够到kuala perlis 看日落。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们还是选择了Kuala perlis.可惜的是,天父阿爸不作美,差遣了很多乌云遮盖整片天空。我们在码头没事做,只好找个地方吃晚餐了。

太好了。那时我饿死了。

一个Uncle建议我们去一间连Perlis国王都曾经光顾过的海鲜楼吃。那间海鲜楼奇怪的是,我们看到了招牌,却看不到店面。绕了几圈,我们才发现那个海鲜楼匿藏在一条羊肠小径的深处。

地点像渔村,海鲜楼前面和还有一个建在海面上的平台供客人仰望大海。那里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服务烂到要死。


“食物是很好吃,但是服务简直就是kanasai," 不过价格真的很便宜。如果你们不介意kanasai的服务态度,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离开了kuala perlis码头,我们要寻找传说中的“彩虹之家”,也就是出现在本地电影《天天好天》的电影里的那个地方。

pei suang 很积极地要找到那个屋子。 她向朋友打听了地点。我们在晚上绕了好几圈也什么也看不到。整条路就是黑的。我们“看没有 (see nothing)” 。

我们闯入了一条两旁都是稻田的小路。jing wen 嘴里哼着歌,一直叫我们跟她一起唱。我不记得我们有没有唱,只知道她向母鸡一样,声音全程没停过。

我们到了马路的尽头,她突然整个人处于大爆炸的状态,大叫:“我们找到出路了! 你们不知道我几害怕,所以才一直叫你们陪我唱歌 !”

真的,我完全看不出她哪一个时候出现害怕的表情。她一路都是很平静地唱着歌儿,直到出大马路才整个人疯掉。

我们最终什么都找不到。又是一个令人失落经历。

回到了码头,我们问了几家hotel 和hostel,终于找到了最便宜的住宿地方。洗了澡后,我和jing wen直接跳上床倒头大睡, 而chin eng 和pei suang 到码头走走。chin eng 说他们那晚看到一群表演传统乐器的马来uncle们。应该很好玩,可惜我已经睡了。 


AZ & Azika Motel, Kuala Perlis (码头正对面),是背包客的选择。只要你不介意卫生或者是冲冷水, RM65 一间房可以挤上好几个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