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我发现很多时候我的英文和反应烂到要死。要不然就是听到recorder 中自己发问的英文腔,更是怪里怪气的。要不然就句子不完整,通常都已“How to say..ehm...yeah...like that..." 来作结尾。

回到报社要brief 主编时,更是直接变哑掉。business reporting 不像其他新闻能够直接什么都丢出来,至少在我intern的地方,他们才不稀罕我们收集到的呕吐物。可是很奇怪的是,我的副主编和主编都有很大不同的见解。可以说是拥有天壤之别的意见。

天壤之别不是个很难的成语,ok! 我的华语没有那么烂!把你惊讶的下巴收起来!

一直以为自己抓到诀窍了,后来才发现,我抓到的诀窍只是level one 的。 =.=

两个月里,只是pass level one. 还蛮丢脸,自己觉得超失败的。

每当他问起什么什么什么时, 我就只会 “啊?鲁恭虾米?”, 然后那个手就一直抓头,右眼皮一直跳。

失败啊,失败。

真担心我时不时不适合做这行。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做到最好,可是受承认的次数应该不超过十次以上吧。说赞赏的,挺多也是那么两次而已。而且都跟business 无关的。

应该没有做business writer的好命吧。

我们这种,就是天生走苦命路线。那种流浪啦,被别人催骂,赶来赶去的那种工就最适合我了。那种穿西装打领带的还是走远一点吧,我们都不是same world 的。看到我都觉得碍眼吧。你以为我看到你们很爽么。

拽个屁啊, 那个大牌老板。想到就好想巴他两巴。

好啦。算啦。我是又学到东西啦。多数都是靠自己揣摩出来的。靠自己的实验多一些。华盛顿埋不是等苹果跌下来才变总统的。算啦,大家都这样过来的。

你们! 就让我发发牢骚不可以吗?facebook就是让我宣泄的地方。不想听到我哭天叫地,就hide掉我啦!

你舍得meh, you tell me 啦!

不说了。还有一个月而已。忍一忍就过去了。也恭喜他们不用再收留一个烂铁罐了。

不需要你的同情。只求你读一读我的心声,让我发发牢骚一下就好,ok? 小弟感激不尽。

1 comment:

  1. 看你写的blog...
    我要收回之前说你华语不好的话了~
    很不错...
    至少写得很有趣(除了英文我没兴趣看之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