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在感情方面,原来我并不孤独。你们也不可以随便叫我怪胎了,因为得罪我一人就等于得罪我的族群!

那天在报纸上读到一篇报道在惊觉有关草食男时代降临的报道。我,就是草食男族其中一个。什么是草食男?

“明明女性直觉告诉你,那个男生对你有兴趣,但是,他丝毫没有进一步动作,只停留在默默欣赏。越来越多男人不愿意再为女人花时间和金钱,宁愿买衣服给自己,也不想买礼物给女人;宁愿自己独处,也不和女人约会。说白一点,草食男觉得女人麻烦,如果可以就少招惹麻烦。草食男最大的特征是爱自己多于爱情,认为不谈恋爱也无所谓,喜欢没有压力的生活,最讨厌给压力的女人。”

一箭shoot来,完完全全把我内心解剖开来。

你知道有时纯粹想要关心一个人而已,那个人就会会错意,好像我对他有什么意思似的。到最后,我选择当一个冷漠的人算了,免得招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一想到拍拖就烦烦烦。拍什么托啦,去拍拖鞋更好!一想到要到电影院看电影,就浑身不自在。身为一位艺术支持者,我不喜欢和商业电影有任何瓜葛。我也尽量与它们保持距离。所以我现在不碰karaoke和电影院,除非大马电影院真正接受艺术电影,播放有艺术素质而非娱乐价值的电影,我才会考虑去看。好啦,又有人要说我怪人了。总之你们习惯主流文化的是不会了解我们这些sub culture 的啦。

我有钱,我干嘛花在女生身上。花钱资助老人家与孤儿不是更有意义吗? 你要Gucci自己买啦,我够是要一套Ferragamo燕尾服咯,你买给我啦,然后我就买给你。啊要不然我吃大亏勒!

这个时代,已经不是王子公主的时代了。女性讲求平等是吗?好,我也是支持平等。而这,就是平等。你付出多少,我就付出多少。现实就是这样。至少在草食男社会里,我们秉持的就是这种思想。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