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诚意的道歉》


[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类同  纯粹巧合]

你四岁的学生,不小心把午餐打翻,他的午餐盒 “碰”了一声跌在地上。
身为幼儿园老师的你,双手交叉胸前,走到学生面前,严肃地问:“发生什么事。”

学生:“我不小心弄跌了饭盒…”
你:“所以现在你要怎样。”
学生低着头,默不出声。
你:“告诉我你要怎样啊现在。”
学生:“我拿起来。”
你:“然后?拿起来就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学生低头小声说:“我不知道还要怎样。。。”
你提高语气,说:“饭盒“硿!”一声打到地上,然后说不知道还要怎样?“
学生无辜地抬起头望着你。
你叹了口气,大喊:“向地板道歉啊!你以为地板不痛哒?”

学生望着地板,慢慢吐出一句:“对不起….”
你:“你要蹲下来,好好地安慰地板啊。用手拍拍地面,快。”
学生以着指示蹲了下来,用小手扫了扫地板:“对不起地板,对不起…”

看见学生很有诚意地道歉,你也蹲到了学生身边,边搔着他的头边微笑说:“这样才是乖孩子噢,做错事记得要道歉,知道吗?“
学生突然得意起来,继续说:“是我的错,希望地板您不要受伤啊~
看到学生开窍了,你再露出了微笑:“Yea, that’s right, 就是这样,做得很好!”

学生又接着说:“米粒啊,我不小心糟蹋了你们,我对不起你啊!”
你:“Oh, very good! Continue 来!”
学生突然更戏剧性地匍匐在地,把饭盒抱起:“哦!饭盒啊饭盒,我也对不…”

这时,你突然站起来,火速地往饭盒踢到远处,大声喝:“你跟饭盒很熟咩!”,说完便转头离开。

同样也是四岁的心蒂,走到了你学生面前,冰冷冷地丢出一句:“年纪小小就酱爱演。” 说完便回过头对着被一条长绳绑着的饭盒说:“Maggie, 我们走!”,然后不屑地拖着饭盒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