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终于回到金宝来了。

这是一个疯狂的举动。突然间就有一股冲动想要离开城市,来到乡下喘一喘。所以就和housemate们建议就这个星期回来吧,我们可以一起吃顿新年晚饭。

我们为了这趟旅途可是历经波折。

先说cc吧。他明天本来有seminar的,可是为了回来却推掉了 。基本上他有一直抱怨他的工跟新闻记者拉根儿扯不上什么关系。每天做一样的工, nine to five job,没有什么可以在report里写。可惜啦。

然后是ivy婆婆。他牺牲了公司的新年庆祝晚宴以及背叛了对chye moi的承诺,直接大包小包从公司赶到火车站。她,是否会在回去后死在chye moi 手里?让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大家收看!

而我。。。我的牺牲。。。就令人vomit blood.

一星期前我就email editor 们,叫他们不要再派我到山芭地区了,因为我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每天走路一小时简直是走死我,向人问地方时也问死我!同时我也要求尽量派我morning assignment,至少我能够回公司一趟,完成我的news.

后来,他们都很听我的话。
驳啦,开玩笑啦, 奈按呐叻。

我都是早上的assignment. 就这样到了星期五了,我大概也是觉得应该是morning的event 了。谁知,我竟然被派去cover industry performance on trade! 3.30pm! 又是大型的,重要的!之前一个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s sector的performance report 已经够我死了,一个event 3 news! 可怕的是,我根本不知他们讲虾米!还好一路上都是靠中文媒体记者解释我才安然度过。
英文报记者。。。算了吧。嘴巴很像粘了什么强力胶酱。要不然每个都急着赶回家牧羊,怕死分享他们scoop到资料。

回到现在的故事。 我得知后就立刻call U。 Joe。他是在4个editor里最最最照顾我的。他说,叫我不用担心,会有人去replace的. 我就sms 给编排assignment 的editor知 (他应该恨死我了吧,一大堆要求),然后直奔office玩facebook.

直到11点,U。 Joe 来了。他说暂时没有事让我做,叫我等着先。我就继续facebook咯。得空的空,就去烦烦sakina, 要不然就去泡咖啡喝,或去蹲马桶。然后,最大的editor突然叫住我。

最大的editor: "You want to go back to Kampar right?"
我:“Yes,sir."
最大的editor:"Then go la. (一副很不削的样子)"
我:“My...train is 9.00pm..."
最大的editor: "(假假提阿*驳)Next time if you wan to leave early or go anywhere, just tell la, don't need to come. (very the 不爽look)"

我就继续讲- 我以为他会给我早上的啊,他又没有sms我啊(我没有得上网,所以每晚他都会sms我,就那晚例外)。。。他根本听不进耳。算啦,他应该恨死我了。IA低分了咯! performance 都已经够低分了,现在attitude 应该也会很低分了吧。预聊的叻,business根本是我的坟墓!

编排assignment 的editor 来了,我跟他打招呼,他看都不看我一眼!又死多一次了!

我已经不像想那么多了。做完工就回家。
我在7pm就准备出门了。巴士竟然跟我7.30pm 才到。我想,一个小时应该回到吧。

我的确underestimated Friday的traffic 了。Jam 死了,整条路!

最死的是,我背着跟提着两大包包,站着给一堆人在那边挤到像什么鬼样!我脚根本就是垫脚环绕着那rubbish bin,和它跳贴身交际。最衰是那个巴士司机,平时都不见得它们那么有同情心,即使已经爆满还继续到每一站接客。这个司机今天跟我做好人,一直~收人。我的屁股根本就已经是坐在那个站在我后面indon uncle的腿上。

就这样我站足一个小时半。最衰的是看到那些坐着的人优哉闲哉地躺着打瞌睡和睡觉就很不得把他们一个个掐死 (存属虚构 - 免得有人报警)。这个巴士司机不只是好人,根本就是循规蹈矩到~。几乎我做过的巴士,不只是厉害potong jalan,而且还很喜欢在狭窄的马路驾上人行道去potong其他的车辆。这个嚟,乖乖排队,要出又不敢出。我们都被他顿了不知多少次!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很担心赶不上火车。我的脸皱到很像没有打过Botox酱。
还好及时赶上了。

跟他们meet up 后,就等火车咯。又迟到,ticket又是印错车厢编号的,又被赶来赶去。check票的check 了又check!

后来就一路用cc laptop 看电影咯。

到了金宝,感觉特别好。好像回家了。我们就在凌晨1am 提着大包小包,在乌漆black black的夜空下步行回家。走到巴刹哪儿,一只跛脚的狗竟然跟在我们身边,沿路保护着我们回家!那是一段多么远的路啊!我当时好感动。心里还想,应该是奈安呐的化身,来守护我们的吧。后来他就一直蹲在我们家门外。我又没有东西给他吃。后来才记得有奈安呐离开后,我们留下来大包的猫粮。就倒一点出来,喂它吃。没想到,他竟然吃了! 那饼干清脆的声音和它吃的样子,根本就跟咱家奈安呐是一个模样呀!噢买股呢斯。

驳变,最后还是得跟它bye bye 了。最后一幕看到它,还是坐蹲在我们家门口的马路旁。

隔天早上,它,离开了。Gone. Perg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